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Tuesday, May 23, 2006

開心朋友仔   9—23.5.2006 (逢星期二)

開心朋友仔是我在社工生涯中,首次帶領的小學生組, 在愉景灣聖公會偉倫小學舉行,一共舉行3節。

這天是最後一節了,和18位小學生一共渡過了三個星期二,開始慢慢的建立關係,卻又是完結之時.. 在這裏,我的名字是:小儀姐姐,每次他們總愛問我森美在哪兒,從外國回來了沒有。他們來自小五及小六,6個班別,有頑皮的、可愛的、引人注視的、乖巧的、好動的、具極高黏貼性的 (即常常喜歡跟著工作員,和工作員一起坐等)...... 在這間學校中,首次令我產生一種嚮往當學校社工的感覺。嘻~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不喜歡當學校社工,頗抗拒的,因在學校裏要處理與教師之間的dynamic,也要好好的「處置」學校大佬——校長,加上資源未必充足,校內也有很多Case,頗孤寂,所以不願當學校社工。不過,看見偉倫的學校社工和教師相處、學生相處的模樣,加上愉景灣風景怡人.. .哈哈... 禁不住萌生當這兒的學校社工念頭﹗

小組完結時,有一位男同學拿著手上的心意卡,向我取MSN,嘩... 那一刻令我頗驚訝... 竟然連小學生也玩MSN呢~ 其他同學知悉後,紛紛對著黑板上的MSN電郵地址抄在筆記簿內... 哈.. 我也有一群小學生「朋友仔」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