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Sunday, June 18, 2006

祈禱

昨晚和家長談拍拖,她問我為何揀阿昌,我只能答一些好像不大獨特的答案,但確實如家長所言,我喜歡他,是因為對他的熟識,熟識他的為人、想法、性格、家庭...... 所以對著他,我很有安全感。

總括來說,最深刻的,還是告訴她為何不敢跟她說,因為我很介意別人怎樣看阿昌,很介意別人怎樣看我的選擇。

事實上,現在的阿昌,靈性的確沒有以前的水平,對禱告和事奉沒有熱誠,許多時有很多質疑,無論是對教會、對家、對領袖...... 其實真的很辛苦,有時也不禁想,為何會如此呢?沒有他那麼豐富的分析,口材,真有點說不上理來。那麼多看法和意見,卻沒有多大的付出。目前已較好了一點,在組內有點事奉,在預備時也認真,不過,面對你的牧者,你讓她建立你的生命有多少?

許多弟兄姊妹真奇怪,屬靈生命不好,口中卻有很多意見,面對領袖的教導時,還是以自己的看法來作為生命的指標。其實,他們忽視的,並不是領袖的愛心那麼簡單,而是自己的屬靈生命,生命的重要性遠勝於領袖的愛心,我相信沒有人反對吧﹗你重視生命嗎?我很重視﹗

和家長對話時,我肯定了自己一個優點,那就是我對自己生命的進取﹗我熱愛自己的生命。 真的,我真的很熱愛自己的生命,所以我對自己有要求,對我所愛護的人也有要求。 由談拍拖起至為對神的心作結束,雖然主題最後變更了,但我覺得很值得,也許一早已預料了會談及至此吧。由中七考試至現在,我一直知道自己對神、事奉和祈禱已變了,沒有了從前的火熱,堅定和持守。所以這五年來,祈禱上很難去持守,不能每天七時回到教會,週而復始的軟弱與剛強。看著別人步步的攀升,自己內心也很掙扎,於是便常常想,只要自己真的站起來,付出禱告,也能如別人般,站上區長崗位服事主,有50人以上的區員。這種希冀式想法,卻從來沒有實踐過,只是偶而被神激動,再站起來,但沒多久,又再淪落之前軟弱的光境。

這晚,和家長和神很坦誠的對話,哭了很久,也很用力哭。及後約8:30,家長問我祈禱最深刻是甚麼後,便叫我入祈禱房再祈禱。在第四格祈禱房中,跪下不久便開始流淚了,很大滴眼淚。我很憂傷,因為很想有單純愛主的心,很想祈禱時再嚐到甜蜜的滋味,卻一直經歷不到。找不到任何方法去衝破這個情況,祈禱嗎?卻在祈禱不好的情況下得不到改善,而更不知有甚麼方法。我很難過,真的很很很難過。我又可以怎麼樣呢?家長說我沒有了活力,靖雯有呀,這個活力是甚麼呢?不經不覺祈禱了一個鐘,哭了四張tempo紙巾,很濕啊,也很重,我是真的很難過和憂傷。步出祈禱房的一刻,仍然聽不到神的聲音,但有一種很深的感動,那就是重調生命的掌舵,與及好像有一大堆「一pat野」被找出來,我知道神要我面對和對付它了。

回家長房後,她問我禱告如何,一說至此,眼淚又迅即在眼眶打轉了,然後又落下來。我告訴她為自己重新擁有一個單純愛主的心而祈禱,至於和阿昌的事,我絲毫沒有想過要為此祈禱。家長笑了一笑,我想,她真的很明白我的想法。其實,我很重視身邊那位,是否一個擁有美好靈性,愛神及順服的基督徒

對不起,昌,你的確不是我想要的那一位。你可以滿足屬世的條件,但在屬靈層面上,你滿足不了我。

我想要的是一位對生命進取的人,因為我也是一位進取的人,所以很難忍受要求低的人,我可以降下要求,但很快的,我又會回復之前的水平,所以,在此情況下的相處,會令大家也很辛苦。要降低要求,對我而言真的很難。





今早晨禱竟又7:20才回到教會,我想7:00啊,不過翻睡了35分鐘﹗ 承接昨晚的祈禱,今早還過得去吧,不過一起初,心裏便想起家長說靖雯已超越自己之上而耿耿於懷。後來慢慢的提醒自己,要為自己禱告,不要再想東想西了。

終於都知道家長口中的活力是甚麼了﹗那就是因單純愛主而散發出來的活力,那是一種對人的吸引力﹗從前初信時擁有這活力,但當自己開始看高一線時,驕傲時,便失去了活力,沒有了單純愛主的心。這次,開始慢慢的感覺復甦愛主的心,我更要小心翼翼的愛主﹗

繼續加油﹗


1 則留言:

  1. 我唔知點講, 但可以好肯定一件事, 愛主是不用小心翼翼的, 因為我和太太對主祈禱和說話時, 好像小孩子, 有很多要求, 有很多小孩脾氣, 但我們知道主會聽的, 當然, 一顆單純而滿有童真的愛主心, 現在對我們這些成人來說是很難

    我亦不得不承認, 有時候我們人類太過用感覺去感覺主在身邊, 但其實, 只要個人不入魔(主是忌邪的), 主就一定不會離我們而去, 只是祂會像我們看BB學行路時, 站在一邊看著, 由他跌跌撞撞, 咁就自己識行的道理一樣, 根本不用去感受, 因為主就在身邊, 根本用不著去觸模, 因為主就在心中, 試想想, 妳有個心臟跳緊, 但妳點可以模到佢呀

    Posted 6/21/2006 at 12:46 PM by Fanatasi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