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Sunday, May 28, 2006

好同事‧好朋友

今天是阿翁的last day,昨天在我的堅持下,特意和她搞了一個歡送會,希望她在離開這兒的時候,內心是帶著圓滿的感覺離開,始終在這兒,她的感受是多的,也有感覺到不被重視,所以我好希望她能帶著大家的祝福離開,總算有一個較完滿的endling。而事實上,相信她的離職,已是近期最受大家不捨的一位,阿翁,這是你的好,大家也看見,也感受到的﹗知道嗎?

既然今天是我的好鄰居搬遷大日子,也在這裏記下對她的感覺吧... 因為這麼小小的一張卡是沒有足夠空間讓我記下的~ 嘻... 還記得阿翁未入職前,隔鄰的桌上一直放著我的東西,可以任意的將工作間擴張至兩張桌子,心裏是十分滿足的。後來得知有新同事坐在隔鄰旁時,內心真的很不願,除了因為擺佔的「地頭」要還原外,還要是學習適應隔鄰多一個同事,和自己分電話用... 嘩... 那一刻不斷游說Yuki向靄儀申請調往自己旁,要坐,也要坐一個熟悉的人才是呀﹗

就是這樣,所以起初對阿翁的感覺是不大好的,也很冷漠,當時我有事也會找bobo,阿翁有時問,會找Yuki... 大家這樣跨來跨去... 持續了好一段時間。唔... 大概直至bobo離職吧,我簡直「頓失依靠」(小寶子... 都是你的錯... 哈哈~),又不知怎樣的,開始和阿翁談話起來... 慢慢的,對她的認識越來越多,是一個很好的談話對象,在她身上,我看見一個「典型」社工 (因為我覺得自己不典型.. 哈哈~),有很強的同理心,有很好的輔導技巧,有很好的讚賞力... 所以漸漸的和她在工作上有很多交流,分享大家對服務單親的看法,對會的看法。相信這段時間,阿翁也會覺得我是一個可談得上來,加上大家目標方向也頗一致的好同事呢~ Yoo~

另外,當得知阿翁也以婦女服務為首要選擇時,真的很高興哦﹗因為並不是有得多人會以婦女服務作為首選,我呢,會期望以社區工作手法+婦女服務,阿翁會期望以個案工作+婦女服務,哈... 最佳拍擋呀﹗

阿翁離開後,內心已較bobo離職時的不捨減低了許多,相信是已開始適應談得來的同事,總有一天離職的原因吧。但同時,就像我在卡上寫給她的一句話:今天的離職,是作為同事的終結,但也是好朋友的開始... 翁,我們要多多保持聯絡呀﹗因為,我還期望有朝一日,可以和你繼續並肩作戰,努力的做好我們社工的本份﹗也希望我們在社工生涯中,生命能有所成長﹗祝福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