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今天是2005年最後一天了,也是一個數算神恩,檢視生命的日子。





事奉

無可否認,今年的事奉較去年的佳。年初Alex因拍拖而離開神,放棄了G12身份,小組剩下我一人事奉。當時也挺無奈,但看見嘉敏、樑、柏慧、Sky等越來越好,特別是樑及嘉敏,心裏也有一絲絲安慰。

直至一月尾開始,小組越來越多人,很多新朋友出席崇拜,曾經只有數人的小組,出席人數接近20人,1倍多的增長。屯天越做越好,加入了一些我很愛錫的生命——龜婷。縱使她因個人問題而沒有再返教會,但我一直很記掛她,就好像當初May May離開教會的時候一樣,但願會考後,她能真的回應神,因為神愛她﹗

9月,盧苹組加入我組,同時,我的大專組撥入靖雯組。兩個學生小組組員均面對很多衝擊,大家很不適應,但感謝主,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人因轉組而離開神。部份組員的生命亦有明顯變化,但願新一年能真的做到牧靈,加把勁呀﹗

 

成長

今年真的是成長了﹗雖然曾面對生命的黑暗,但走過了,會有光明的一天。年中因為貪婪而帶來長達半年的還債,真的很痛苦,而且在這件事上,將自己對貪小便宜的性情發揮得「淋漓盡致」。跌得很痛的一課,但讓我上了很珍貴的一課。從前在理性層面很明白貪小便宜是不當的,縱然很知道自己擁有這方便的性情,但因為只要自我壓抑得當,別人是不知道的。不過,生命便是生命,沒有經過對付,磨練,便沒可能有真正讓自己欣賞的地方。

這一課,是自己讓自己上的,而在2005年,遺憾的是沒有讓神拆得更多。

 

恩典

神說每一日的恩典是夠我用的。Amen﹗今年的經歷好像較往年的容易數出來... 首先是我的生日願望:讀港大社工系實現了﹗Wow~~沒有想過,但神真的為我實現了﹗Yeah~還記得當天被傑問起時沒太大把握,但一返到中心便收到港大社工系的電話表示取錄了,很高興,真的很高興﹗中七時的一個意念,今天成真了﹗現在,我可是一個自小便夢想成為港大學生的一員呢﹗嘻嘻~

年尾時,收到匯豐信用卡中心寄來的一封信,由很緊張到不可置信,神真的為我追討回來呢﹗本來已很沮喪,已決定放棄追討,只求簽解約信便可的我,這封信讓我更堅定神真的是為我付出,為我爭戰,很開心的一份聖誕禮物﹗

 

感情

這一年,經歷的好像特別多,年初的失望及下決心,直至年尾獲悉「喜訊」,既意外也帶點感嘆,若果當初堅定持守在神面前等候,我想現在的經歷也不再一樣了......

期望新一年有新轉機,也好好處理我內心的感受。

 

工作

工作已步入第二個年頭了,雖然直到今天仍是香港單親協會的一名員工,但今年所經歷的,較去年的多。有很多無奈,不快,很多「結」。

由很有方向到沒有方向,由很喜歡這兒到很想離開,這些都是今年的寫照。年初獲悉bobo要離職了,真的也有衝動要離開,但只限於閒時往Jump看看新工走勢。直至老豆銘離職的待遇,更使我覺得這兒沒有公義,很離譜,與之前聽到的小道消息,這個體驗讓我很不滿我的工作環境。為甚麼會這樣呢?

直至Doris說三道四事件一出,對管理層真的徹底失望.......心情很激盪,也很難受,當傑離開中心的一刻,很替他不值,但同時也想,總要走的一天﹗

剛好年尾時,家長與我總結這年的經歷與成長,一提及中心,眼淚便流下來... 壓抑得很辛苦,那種感到不公平、無奈、看不過眼、憤怒,百感交集的在心裏「川流不息」。經過與家長分享後,心裏好點了,也明白當我討厭中心時,我的上司也知道我的感受,他們也在容忍我... 說至此,有點難過呢﹗作為基督徒的我,為甚麼不能好好在中心裏讓神的名字被高舉?如果我的生命繼續如此的話,反感也提不起勁做處,乾脆離職,讓我的服務使用者得到更好的服務。

對呀,2006年要新,不一樣,有方向,有負擔,因為神未係時候帶我離開這兒﹗

 

家庭

家庭關係仍是一般,父母週期性的「發作」,和細細佬的關係疏遠,大細佬好一點。我的家是這樣嗎?其實大家都忍不下這樣的相處氣氛,只是誰也提不出最大的氣勁來嘗試改變這兒.... 唉....

燈不是放在枱下,而是放在枱上,照亮更多地方。同理,今年要多點關心家人,我的家也可以改變的,努力、努力~

 

主耶穌

主耶穌,我同你的關係並不是想像中的好,雖然做組長,但生命一樣軟弱,犯罪,再軟弱... 祈禱時可以好空洞,短時間可以很火熱,但習慣了...

你愛我,我也愛你,我知道新一年的經歷一定比2005年更多更大,我也知道要變了,真的要變了。我希望有一個同神近距離、享受祈禱、享受讀經便已足夠﹗因為一個愛你的心,比其他事情更珍貴。也因著愛你,我可以為你做更多,生命改變、祝福人、傳承使命... 所以,我要一顆愛你也渴慕你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