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Mo Mo


DSCF5328

 

9月11日晚上

天氣轉冷,晚有很大風,但媽媽沒有替Mo Mo和So So轉入貨倉的籠睡。

 

9月12日早上

Mo Mo腳步不穩,嚇得媽媽立即替Mo Mo穿衣服,並搬牠入貨倉的籠睡。

下午,爸爸說Mo Mo沒事了。

 

9月16日晚上

阿姨打電話留言給我,正忙著帶組的我立即致電回家,爸爸說媽媽帶Mo Mo去東方獸醫看醫生。

其後,醫生說Mo Mo太肥,引致腳骨承受不了,有腳步不穩的情況,建議替牠減肥。

 

9月19日早上

Mo Mo腳步不穩的情況嚴重了,我立即取了早上CL,帶牠轉看元朗動物診所的蔡醫生,醫生替Mo Mo照了X ray,看了X ray片後,牠的腰骨有太近的情況,而後腳的關節也不大好。醫生開了一些藥給Mo Mo。

 

9月22日晚上

爸爸怒說我這數天不致電回家,不問Mo Mo食藥後的情況,他說Mo Mo就快死了...

10時多回到家,看見Mo Mo伸隻兩條前肢,不斷扯氣,叫牠沒有反應,立即致電東方獸醫的急召號碼,經介紹後,和昌連夜乘的士往旺角太平道的太平道動物診所。這間診所是24小時,外籍醫生看完Mo Mo和替牠檢查,做了全面的血型測試,Mo Mo要留院和吊鹽水。我們同意第二天做磁力共振和做手術,切去頂著Spinal cord的軟骨。我們付了$17,000作醫治Mo Mo的費用。

 

9月23日早上

8時多呂醫生致電來表示懷疑Mo Mo有腦炎,因牠的面部神經反應較慢,但下午照了磁力共振後可知結果。我希望Mo Mo只須做手術,不是腦炎。

下午4時30分,呂醫生覆我說Mo Mo真的是有腦炎,而且已經很嚴重,她已替Mo Mo注射高劑量的類固醇,希望可減輕病情。我問醫生最嚴重的情況是怎樣,她說Mo Mo會在一次大抽搐的情況下去世。聽後忍不住開始哭,當時我已完成了一個兩個鐘的小組,正準備開另一個兩個鐘的分享會。雙眼紅腫地和參加者進行熱身遊戲和開始分享會的各程序。

我經歷了一次在難過和傷心的情緒下,帶著參加者玩熱身遊戲大風吹。

下午6時30分後,和Candy談電話時,哽咽地告訴她Mo Mo病情,她立即飛奔來和我擁抱,給我支持,謝謝你﹗ 接著,仍須繼續努力第3個小組?朋輩大使訓練小組。這次,Esther也知道我為Mo Mo的病情而擔憂,因之前沒有同事知道我哭了好一段時間。

這是第二次在難過和傷心的情緒下,帶著參加者玩熱身遊戲。

晚上9:50,我趕著和昌一起探Mo Mo,晚上10:15抵達。看見在「病房」內的Mo Mo,因腦炎緣故,身體不停不自主的抽搐,而牠聽見我的聲音後,努力的想別過臉來。看見牠這樣辛苦,曾有一絲閃過不如安樂死,但轉念一想,醫生都沒有這樣建議,我要對Mo Mo有信心。於是,一面讚賞Mo Mo很努力,在我們面前沒有唉哼一聲,同時也鼓勵牠要努力求生,打敗病魔,好快便可以回家了。

Mo Mo真的太好了,牠這樣辛苦,後來竟然站起身,望著我。雖然牠的眼睛懞了,但牠仍站了一會。看見這樣實在於心不忍,哭著叫牠不要站立,坐下休息,後來Mo Mo也別過臉睡覺休息。姑娘說Mo Mo整天都伏下休息睡覺,現在已是很活動了... 聽得我真的很心酸了。Candy和Esther稍後也來探Mo Mo,Candy餵Mo Mo食雞肉,Mo Mo還咬了她手指一下呢...

該夜我真的很擔心Mo Mo, send了一個短訊給我的G12和魚旦,魚旦立即打電話給我,謝謝她﹗也謝謝Esther為我和Mo Mo祈禱。

這兩夜,也辛苦了昌﹗

 

9月24日早上

醫院打電話來說Mo Mo可以出院了,下午1:05探Mo Mo,發現Mo Mo轉了病房,牠在病房內還不斷走來走去,精神好像不俗。

呂醫生說Mo Mo的病情進展較預期的理想,所以建議可帶牠回家服口服藥。另外她亦讓我看磁力共振的片,逐部份解釋。Mo Mo是不同部份都有發炎的情況,但幸好不是腦癌。

當Mo Mo回家後,爸爸、媽媽、阿姨、姨丈都看望牠,大家好像圍著一個BB般,告訴牠我們有多擔心。這天晚上的晚飯 (爸爸生日飯)總算開開心心地渡過。雖然Mo Mo還未完全康復,但牠能走、能坐、能搖尾、能聽見我們的聲音給回應,已經高興了。

 

在這件事上,我學習珍惜過程、學習禱告交託神、學習正面面對若Mo Mo離世,「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