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Friday, June 16, 2006

Interpersonal growth

上回提及的course,其後兩天經歷了family reconstruction,大師級真的是大師級,能夠親眼看一次,感受真的很澎湃﹗第二天一返工,接聽的DO電話,連思維也很自然的想著Grace會如何和client對話,我該如何進行counselling。嘩... 勁呀﹗

嘻嘻... 晨早找了阿翁分享,因很想告訴她我的經歷,而且在社工生涯中,她是一位令我感覺走得很近的「朋友」... 哈哈... 其後也告訴了Esther、Alice、Oi Yee、應該都有同Candy分享... 嘻嘻... 我立即急不及待向很多人分享了呢﹗

這次,也讓我更堅定讀Satir model,就好像芝所說,突然的轉了向counselling方向發展,和從前的我很不一樣﹗





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掌握都頗大,其實我很清楚自己的特質,想法,感受,並非一點都不知道,如果我告訴你不知道的話,那很明顯的,我是刻意的隱藏這個不好的我﹗

當家長和我談起為何不告訴她阿昌一事時,立即將所有責任推在她身上,很不想正面面對這個提問,為甚麼呢?

我是一個自尊感很高的人,對自己既有信心也沒信心,但許多時,我內裏規條是要讓人覺得我是一個辦事力高、可靠的人,所以我很介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很在乎別人對我的稱讚,很希望獲得認同。而事實上,我真的做到了。至小學至中學,我不是成績最前的幾位,但總擔當校內許多大職務,或取獎項。小學有中文朗誦冠軍,讓不少人跌眼鏡;中學由班長,Prefect隊內繼committee後權力第二大的校服隊副隊長,同時任社長,還有大功呀,服務獎呀等,總之便不是普通的學生。其實如果當時做不了這些post,我想我真的會很不高興,自我價值都會跌一跌。


1 則留言:

  1. Haha... You are a social worker also? I am a social worker in NYC also. How is the work in HK? What area are you in?
    [版主回覆07/06/2010 23:22:00]Oh, really?? Hhaha, it's great~
    I've read ur post about EF education, it's really touching and let ppl to reflect more.
    I live and work in Tuen Mun, it's quite good for my work~ but I know some SWs' workload are too man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