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Friday, March 03, 2006

前路

這幾天都投進了何東的懷抱——撰寫何東基金計劃書。因為上了PBL的緣故,思考該如何寫理念,於是便往中心的圖書館找找有沒有一些關於單親的書籍。無意中,讓我發現這本由循道衛理中心出版的«拆毀與重建  巿區重建社區服務隊文集»,由於快要上PBL的Community了,遂從圖書架上借了它回來。

昨晚乘969回天水圍家時,禁不住拿它出來慢慢看。雖然只看了短短50頁,已開始對巿建隊的工作有少少認識,也由實習時對它的「印象」有一點更正,當然,早排認識了的Year 2及一次家訪,也促使了我的好奇心。 

書內列出一些個案,並以住屋問題、租務糾紛、生活改善、家庭關係、情緒支援及經濟困難而分為6篇,在這些篇幅裏,使我對社區工作再次產生嚮往.... 早排中心傳閱了仁愛堂的年報,看見有一頁特意介紹由綠色女流而衍生的綠慧公社,心裏確實禁不住讚嘆為何別人可以幹得這麼棒﹗以婦女為本及結合Networking,加一點點社區工作的手法,不斷推陳一些新的服務來。在這裏,我每天幹的有點公式化了... 又或已開始越來越少動力去做凍打... 我在想,我的社工生涯是為了有穩定水源以供讀畢Degree Course嗎?我相信不是的。

9月,待華永計劃完結之際,我打算離開這兒了。其實不只我,相信屆時中心又再換一批新人了。我也不希望看見這個現象,因為這是中心長期以來積弱的地方,但坦白說,要待在這兒發展.... 唔... 看不見有多大空間。又或者,最根本的是看不見管理層可以讓我有多成長。

要開始好好的為前路祈禱了,有點想轉往巿建隊工作。不過,在這段期間,我會將朋輩大使的現行架構及運作作一次改革,改革方向與何東基金內的完全一樣,因為我要積極的儲我的經驗,服務單親的經驗,既然是好的發展方向,不一定要待何東基金的結果才決定是否實行呀。而且,也開始積極進行華永計劃的守望星大使,努力儲推動義工進行社區服務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