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Monday, January 23, 2006 (續9)

隨著和這批BSWPT Year 2越來越多的接觸,每次吃飯總有點不自然... 不能拋下Christine與Clary呢... 但又好想和Year 2一起吃飯相處... 好掙扎~ 我知道Christine和Clary玩的,與我的很不同,所以貪玩的我自自然然接觸Year 2,哈... 他們真的很好玩~

19號晚,因唱老師實在對溜冰著了迷,我們再次起哄往溜冰場去... 唱老師嘛... 一口答應了呢﹗迦密老師也捨命陪君子了﹗ 很可惜,是夜冰場一個也沒有開呢... 可憐的

 唱老師,立即Depression...  真的,我們每一個都說從來未見過一個成年人竟然會咁down... 走到荷花巿場外的空地,許多已上中年的北京人在音樂聲下翩翩起舞,小丙就教Polly,Fanny就好想搵一個人黎跳,唱老師就... 自己跳舞,我們笑說俾唱老師做返個Dance Therapy~哈哈... 為了平復唱老師的內心空虛,我和Rosalynn特意製作了一個短片予唱老師記下其心情, 可惜因唱老師在背著光的情況下錄影這段短片... 他很像那些victim呢,沒有樣的... 哈哈... 想看這段短片的話,請找Rosalynn。

我們漫步回18號經過的胡同,找到了一間叫70's青春酒吧... 嘩.. 呢個名丫... 於是我大聲的向正在玩長者健身設備的每一位 (唱老師、迦密老師、Rosalynn、Fanny、Fred、Johnathon、Rosetti) 大叫:誰自認是有青春,70年代出世的便入酒吧啦~ 呢招果然湊效... 大家立即湧進這間小小的酒吧。 我們點了紅酒,許多羊肉串、羊腰... 一起玩層層疊,迦密老師是傻的﹗ 被我們說他又low b,又low能...  因為他竟然發狂用口、用手騷擾我們...  難以想像呢﹗唱老師說「李XX,你又俾人話low b,又low能,你有兩個低啦...」迦密老師立即起身,用他強健的身軀技術性壓倒唱老師,令他不能動彈,然後起勢「窩」佢兩拳... 哈哈... 好爆笑呀~ 我們有相為証呢~

是夜,最興奮的首推迦密老師,其次為李小丙... 哈哈.. 呢兩個姓李的,真係一絕啦﹗小丙越唱越風騷﹗迦密老師越唱越High.. 可以無端端在我們已唱一些歌的同時,大大聲聲的將我們轉了channel... 數不清唱了多首歌了,總之是古今中外,咩歌都唱兩咀啦~ 80's金曲、林子祥、許冠傑、羅文、葉麗儀、經典電視劇主題曲、Beyond、兒歌 (我係小忌廉、足球小將)、Folk Song、愛國歌...

這晚真的很難忘﹗微弱的光線下,大家都盡情狂歡,很健康的狂歡﹗





20號遊覽完長城後,大家都有點累,不過已經到了行程最後一夜,當然不能錯過呀﹗

在全聚德晚飯後,我們兵分兩路,因我很想往王府井大街買雪中飛,以及很想往冰場一轉,讓唱老師滿足一番。為了爭取時間,小丙和Polly陪我,Fanny、Rosalynn、Johnathon則往荷花巿場匯合唱老師,迦密老師呢.. 則選擇在我們這兒。於是,我們分別攔截了兩架計程車... 豈料遇上大塞車... 唉.... 好像塞了45分鐘呢... 去到王府井大街時,已差不多接近9.00。本來我們再次兵分兩路,小丙陪Polly,迦密老師陪我... 噢... 老師陪哦...  最後還是選擇一起罷了,如果唔係,我會唔知點呢... 最終在王府井大街沒有斬獲,北京百貨公司太昂貴了。 Polly和小丙說21號趁往雅秀購物時陪我往秀水街呢。 謝謝你們﹗

於是我們放棄乘計程車,改乘地鐵。在地鐵內,碰見BSWFT Year 1—3,他們簡直勁有活力啦... 很嘈... 哈哈.. 我們拍下了紀念性的地鐵照﹗ 步出車廂時,因人太多了,感覺到迦密老師在後面護著我,他很像爸爸呢...  後來在步往什剎海酒吧街時,Polly和小丙弄錯了方向,我們走錯路呢... 其實不打緊,但我感覺到小丙有點不快,他在計程車內不斷看地圖... 依他說,他這個慣於旅行的人,看地圖是家常便飯呢... 這次找錯路,原來是locate錯了正確地點。 

當我們去到冰場時,已差不多10.00了,唱老師玩個不亦樂乎, 而冰場的老闆們還認得我們呢﹗他們能向我們說出在冰場上有多少人,租了多少對冰鞋,多少個坐椅。勁﹗ 小丙腳傷呀.. 他以可憐的眼神望向我們... 嘻嘻... 還是要一起參與呢,我們是集體行動嘛﹗CD Worker~ 

這次,冰場的老闆很記得我需要一對大點的冰鞋,他還替我綁緊右腳的冰鞋。我們鼓勵迦密老師學溜冰,哈哈.. 是他自己說「無理由阿唱得我唔得」.. 就憑這句話,作為Social Worker的我們,又怎會不立即鼓勵他,用盡說話鼓勵他,哈﹗  開始溜冰了,右腳有一點點痛楚,大概是綁得太緊了,但沒有理會... 因為大家都在冰場玩樂中﹗ 在冰場中,找上迦密老師、正在學溜冰的Polly、小丙,唔... 真的綁得太緊了,本想坐下放鬆右腳的鞋帶,但又怕起不了身,於是借小丙一手之力想站起時,唉呀.... 我跌得呀,後腦還撞上坐椅的柄子呢﹗ 好唔開心呀... 我識溜冰架.. 咁都跌得... 好唔抵呀.... 小丙呀... 做咩唔扶穩我呀...

但經過這一跌,返回起點放鬆右腳的鞋帶,不知是否放寬了多一點,這次溜冰感到右腳溜得不暢... 終於因click到冰而跌倒了... 很想哭呢, 因為這次弄到左手手掌,很痛~ 自己一個站起身時,很怕又會再跌倒... 站起後,慢慢的溜,不知有多少次險些跌倒的情況再次發生。看著大家溜冰的溜冰,練溜冰的練溜冰,我選擇繼續向湖中心進發,因為我要溜冰﹗我可以溜的﹗ 不過,最後被小丙發覺了... 他叫我坐椅子回去... 唔... 唔制呀﹗ 我識溜冰架.. 點解要坐椅子回去喎...  就算是好痛,慢步,我都要自己溜回去﹗

這次,是我唯一一次在行程中唔開心的經歷。

 

溜冰後,逗留在之前已很想進入的婉容花酒吧,只有我們在上層呢﹗ 看著窗外的景色,黑黑的,思緒已飄至... 夏天坐在這兒會是怎樣的情況呢?滿塘荷花,幾艘船在停泊... 該是很好的景觀呀﹗ 我點了和這間酒吧同名的婉容花cocktail, 婉容... 是末代皇后,看照片好像頗靚的。這晚,沒有唱歌、吟詩作對,只是簡簡單單的聊天,大家都坐得舒適點,聊呀聊... 沒邊際的聊天...  很舒適也很享受﹗在香港,只怕再也沒有這個機會.... 人在外地,是否都願意盡情放鬆自己?不顧身份,只要盡興?老師們沒有談及半點日間上課的事,我們也沒有談過工作、功課。在外地,帶給我們拋開一切東西... 投入這兒事物的衝勁﹗

坦白說,真的很享受這晚,婉容花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