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Monday, January 23, 2006 (續8)

Fish在18號早上離開了我們,她有要事需返回香港。我嘛....便少了個伴了。不過,我想大家也很體貼我,下午坐人力車遊胡同時,Fanny主動的邀請我和我一起坐,留下了小丙....嘻嘻,不好意思哦~胡同後,導遊帶領我們走往什剎海酒吧街,因Clary同Christine打算先返回酒店,而我嘛... 不要了,難得在酒吧街呢﹗決定留下來,和Year 2他們一起玩。我們在酒吧街隔鄰的一個結了冰的大湖上溜冰,很高興哦....事前我們還邀請到,慫恿到唱老師首次溜冰,楊老師及迦密老師也與眾同樂。起初,溜冰場老闆不相信我穿了很厚的襪,每次都拿來一對對根本著不下的冰鞋(他們這樣叫的),後來終於有點火了,一面說要我後果自負,一面取來終於著得下的冰鞋。這樣,我也溜冰去了~

在這個廣大的冰湖上,大家很快樂的玩,有的穿上冰鞋,有的只租了經改良的坐椅,用手上的 "鐵通"來推動自己前進。由於我也很害怕在眾人面前跌倒,所以和Polly成為拍擋,我推著她的坐椅前進,順便練習溜冰技術。Fanny推著迦密老師,小丙好像自己嘗試溜冰,Ekman、Minnie、Rosalynn、Rosetti都玩坐椅,哈哈....大家在冰湖上傳來陣陣的歡笑聲。好開心,好愉快,在冰湖上溜來溜去,我和Polly更溜至酒吧街那兒... cool~~真的很暢快﹗和香港的冰場相比,實在無得比呀~ 嘻嘻....

約9.30pm,Polly他們因book了酒店的按摩時間而率先返回酒店,餘下唱老師、楊老師、迦密老師、程、Flora、小丙和我,我們繼續溜呀溜。由於感受到全晚焦點都是唱老師,所以刻意的讚賞楊老師,指他是真正的溜冰高手... 至於迦密老師嘛... 嘻嘻... 想不到該怎麼讚賞... 哈哈... 連social worker 都吝嗇給予讚賞,怎麼辦?﹗10.00pm,終於都決定離開這個十分十分十分寒冷的冰場... 凍氣常常走進我的冰鞋內,令我雙腳麻痺,不想繼續溜冰。唱老師終於都掌握到怎樣溜冰了... 正﹗雖然常常跌得五體投地、四腳朝天... 哈哈... 小丙呢... 後來竟坐在坐椅上... 他還怪我不教他溜冰... 唔... 係呀,偏唔理你呀... 因為你係李小丙呀.... 哈哈~

接著,我建議飲杯酒,暖暖胃... 嘻嘻...  其實很想喝點酒~ 於是大夥往什剎海酒吧街揀酒吧。最後我們問了價錢呀、是否很嘈雜呀,終選擇了櫻花店。嘻... 我很喜歡櫻花,選了這店也讓我很高興﹗ 原來小丙是酒王﹗Hey,怎麼能幾乎記下每種酒的成份..  Voka我又唔夠膽飲,我記得May說過Voka都幾烈... 所以最後選了Screwdriver,好像是橙汁加西柚汁,又唔知加咩酒啦~ 總之係我一定飲完唔醉的酒啦﹗ 突然間,回想起04年10月和肥豪佢地一班畢業生在海港城Pizza Hut外,席地而坐,吃Pizza、KFC、飲紅,白酒.... Precious memory~ 三位老師各選了啤酒飲.. 咩青島呀... (其他的唔記得了...) 其實,我對啤酒一點好感也沒有,甚至將啤酒與「佬」聯繫一起,飲啤酒 = 中年肥佬... 嘻嘻... gender stereotype ...又或biasis~

這夜,突然老師們提出要吟詩作對,嘩... 雖則不算是我的強項,但我都可以講兩句架﹗ 於是,有人起第一句詩,其餘的便一句接一句背出來。許多已忘記得七七八八了,但唱老師真的很有文采﹗一句又一句的背出來,有時又提點我們,有時又糾正我們... 勁﹗ Flora和程都猶可背出一些詩詞,我當然也沒太大問題啦,但小丙就.... 噢....... 我想他中學時應該在中文科的表現不大出色吧...  當我背«長恨歌»第一句時,唱老師、迦密老師接連的背出來,好開心呀﹗我很喜歡«長恨歌»這首詩,大概是因為自己下過苦功,認認真真的背它吧﹗ 所以和老師們一起對詩時,真的很很很興奮.... 這首詩很長的,萬想不到老師能和我一起背它呢~ 背完唐詩,便背宋詞.. 後來又轉了唱懷舊金曲... 為了讓老師高興,我刻意的唱甚麼林子祥呀、關正傑呀、許冠傑呀、羅文呀...  而我呢.. 當然也很高興,因為我也是一個撈電視汁的人~ 如果Susan也在這兒,相信我倆都幾無敵架啦... 哈哈....

在歡笑聲,老師請飲酒,搭計程車,回酒店了﹗及後在小丙及Ekman房借Notebook上網,碰見Candy,威,很高興呀﹗很感受到Candy掛念我...

P.S. 絕句:小丙2000年理工Dip畢業... 哈哈... 我2000年HKAL,1998年HKCEE,楊老師說,「係呀,咁我大你廿年喎,我78年架....」... 鬼唔知你老過我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