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Sunday, February 12, 2006

那麼多E. Report...... 不過,我狠下心腸,哈哈,立志一日清一個﹗

11.2.2006   ---> KO 義工季度聚會 (10 - 12月)





禽流感

為確保禽流感在本港的進展受到監察,政府實施了新政策,巿民不能飼養禽鳥。

今晚在家和爸爸飯後談話,他關心我的財政狀況,及後告訴我下學年的學費可以由他協助部份.... 慢慢的轉了話題,告訴他我的計劃,my career planning~ 最後,爸爸說飯桌上的雞,已是家裏飼養的最後一隻,不可以再飼養了.... 飼養了超過25年的鴿子,也要開始逐一宰殺,成為飯桌上的一員...

聽後很不慣,就好像重建居民要搬家一樣。這些鴿子,在我未出生以先,已經是我家裏的經濟來源之一,現在開始要習慣沒有牠們,爸爸每天的生活會怎樣呢?聽著他嘆氣的說只好種多幾條菜打發時間... 我也很無奈...





爸爸

雖然和爸爸關係疏離,但他對我的影響力一點也不少。我很崇拜他,他自小便沒有機會讀書,但從內地偷渡來港後,每天便看報吸收新知識,而他對人、時事的看,是特別的通。也許因為關係不太近,但卻又深深被他這方面吸引,我知道,對我的對象的期望時,不知不覺間也以爸爸這方面作藍圖。

爸爸很顧家,一個人在廿多年前,從九龍搬來元朗這兒來建立鴿場。從前在鍾屋村隔鄰的萬福路租了地,建立第一個鴿場,也是我出生至小五所住的家——寄閒園。後來,爸爸在奕園安置區隔鄰再租地,建立第二個鴿場,便是小五至現在的家。這兩個鴿場,全是木、石柱、鋅鐵、鐵網、膠水管等建造的,全盛時期飼養了幾百對鴿子,我們便以賣鴿子、鴿蛋予中間人送往酒樓作收入來源。小時,每天清早便吃美極 + 蒸鴿蛋作早餐。再長大一點,便開始間中幫忙用飼料餵鴿子,運送包裝的鴿糞...

我希望,可以多一點陪伴你倆,也可以讓你們看見我的成長,讓你倆放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