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Monday, January 23, 2006 (續7)

為了讓小丙放心上好漢坡,我和Polly告訴他不用理會我們,我們會慢慢的走上去,然後他便上去了... 真的是說時遲,那時快呢... 他真的一轉身便沒有蹤影﹗當下子,我決定要追上去,不想到他下來時,我還在行上去呢~ 於是我向Polly說我也走上去,她慢慢的追上啦。於是,我們三人在不同地點開始單獨「長征」﹗ 當我一面走上去時,腦裏只想著要儘快上去,要趕上小丙,雖然最討厭踏樓梯,但長城便是這樣了,走上許多級樓梯後,便有一段直路、斜路,越走越氣喘,身上又沒有水,很口渴呢﹗ 這些梯級,有大有小,穿了棉襪褲、長褲子、厚襪子的我,每大跨一梯級,真的不容易﹗但還是走上一級又一級。 有時,看著身邊的人,便心裏暗自和他們「較量較量」,要快過他們,要快過他們..... 就像從前一個人在元朗巿鎮公園練跑一樣,心裏永遠有一個目標,要儘快跑過這個目標,跑過了,便又重新定下一個目標...  最後看見有好幾個攤檔,這兒的頂峰﹗終於看見小丙了,努力的再走上去... 哈哈,很高興,因為我也到了好漢坡﹗ 這個坡呀... 要改名呢,是好巾幗坡﹗嘻嘻....  小丙看見我顯得很驚訝,不知他驚訝甚麼,但看見他的表情,確實很高興,因為我知道我給了他一個驚喜﹗ 當他迎向我時,實在沒有多餘的氣跟他說話,只能告訴他,我要水﹗哈哈....  大概他也沒想到我會走上去吧 (事後問他也確實如此﹗),但很為自己高興,因為作為女孩子的我證明了:魄力,我都有架﹗ 嘻嘻... 不過,我也被隨後的Polly弄得很吃驚﹗她的體能也不弱呢﹗她一直緊跟其後﹗

在好漢坡拍照後,便趕返下山呢﹗當時我連跑帶跳,因為很想追上去,看看見不見到迦密老師他們沒有,同時,我記得還和一個「死靚仔」鬥快,他竟然想快過我,哼,我當然跑得更快啦﹗不過,在這個充滿斜度的長城跑,真的要小心才是﹗ 後來,我回頭看見小丙陪著Polly走,心裏便放心了,嘻嘻... 我知道小丙絕不會不gentleman的﹗ 當我們走到滑車的地方,迎面便碰見迦密老師,很高興呢﹗當我衝上前時,迦密老師笑言是否要張開雙手... 唉呀... 迦密老師... 雖然我也感到有點想這樣做... 不過經你一言,梗係唔敢咁做啦﹗

坐在滑車上,哈哈... 起初有點像越礦飛車,它的安全設備真的... 噢...  Rosalynn坐在第二架,接著是Polly、我、迦密老師、小丙.. 哈哈.. 因為沒有人替我們拍照,我們只好請求坐在前面的,高舉相機拍下自己的英姿﹗ 在我相機裏的迦密老師,他緊抱著該安全設備不放呢﹗哈哈..... 大笑三聲呀﹗

其後,我們待Fanny他們歸隊後,便經過了熊樂園,看見這些黑熊,真的很不人道呢﹗然後乘車回巿中心,車程上,大家呼呼入睡呢~

 

21號早上觀看升旗儀式,據阿龍說,內地每逢1號的升旗儀式是較隆重的,即是1號、11號及21號,而我們剛好趕及21號﹗清早6.00便起身,6.30出發,天還未亮,大家便慢步的往旅遊車上坐,等待其他同學仔上車。後來開車了,大家已就坐,卻還不見小丙呢﹗他怎麼搞的? 當下只想到他是否不願看升旗儀式呢?﹗下車後,我和Rosalynn一起走,後來我倆笑言為了增加自己觀看升旗儀式的心情,不若跟著前面的人跑往天安門廣場﹗於是便和身旁的唱老師一起跑,我和Rosalynn更絕拍到「繞」著手,步伐一致跑向天安門廣場﹗ 

在廣場上,早已聚集了很多人,我和Rosalynn幾經辛苦,終霸佔了一個可以稍微看見升旗的位置。站在我左面的是迦密老師,右面是唱老師,他倆很高大呀~ 站在他們中間的我,簡直是.... 在等待的期間,向迦密老師笑言由他攝錄升旗過程,而我則站在其身旁,觀看其相機的mini display。 迦密老師做現場轉播呢﹗ 此外,唱老師更說了一些笑話... 甚麼總拍到前面的解放軍軍員...  大家都很想拍到遠距離的旗杆及升旗儀式呢﹗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Rosalynn的相機只能每次拍1分鐘短片,而我的卻根據memory card容量而變化... 嘩... 很高興,謝謝雪亮借DC給我﹗

升旗禮... 很莊嚴,也提醒我,我是中國人﹗

在回程往旅遊巴時,和Ekman拍下了街道兩旁的禿樹,很美麗,真的很美麗﹗




夜生活@感

在是次交流團內,有兩批人很吸引我,一批是BSWPT Year 2,另一批是BSWFT Year 1—3。為甚麼呢?因為他們都是較多人,而且很融洽,是我嚮往的校園生活及朋友相處。不過,起初沒有機會,也不主動的和他們相處。

後來,在17號那夜,前往了西單書城後,BSWPT Year 2說著要往前門吃涮羊肉,本來也想早點回酒店打電話的我,也因感到需要和他們出外玩玩來熟絡而決定一起前往。我們一起坐北京的地鐵,很遺憾,沒有拍下第一次搭地鐵的相片,不過後來後補了~在前往前門的途中,聽到有途人說已是零下3度....好凍呢.... 但大家仍精神奕奕地前往他們口中所說很好吃的一間店舖。在胡同裏,很黑,沒有太多街燈,所以男同學們很照顧我們女同學,謝謝你們﹗走在黑暗的胡同裏,別有一番滋味,很地道,雖然很黑,但非常樂意在這兒走來走去。後來在涮羊肉的店舖前,Polly說打算返回酒店,小丙立即自告奮勇陪她回去,有小小失落,因為本來可以和他們也相處一番。粉皮、冰冰的羊肉、蒜泥、蕃薯......通通都是很好吃的東西,在這間不顯眼的店舖,較東來順好吃得多了﹗

我們一共吃了300多人民幣,直至約午夜12點便返回酒店了,我和Fish也很滿足呢,因為渡過了一個很愉快的晚上。這批Year 2,真的是很好玩的一批,很有活力,雖然大家都已有一把年紀了..... 嘻嘻~~


1 則留言:

  1.  
     其他地方嘅廣場同香港嘅廣場真係有好大分別: 血拚的風釆   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