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Monday, January 23, 2006 (續10)

回程——乘飛機回香港

回香港啦,回香港啦,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飛快的執拾行李,離開這個住了8日7夜的酒店。 由於我天天執拾行李,將衣服及手信一早已放得妥妥當當,所以很快的便可以拖著行李往酒店大堂。 當我抵達大堂時,發現大家還未下來呢... 嘻嘻... 還是我最企理~ 上了車後,實在等他們等到有點心急... 所以折返酒店,打算往6樓找找小丙他們。這時,看見左面有一部電梯正從6樓下來,而我呢... 曾想過會否是小丙他們呢?............應該不會吧, 便乘右面的電梯找他們。到6樓時,看見Rosalynn和Minnie還在執行李,而Ekman呢... 還而大力的壓他的行李,小丙呢?噢... 原來他往大堂去了~ Rosalynn說Polly找我呢... 唔,這次都是不要再「撞手神」啦... 往旅遊巴去吧,坐著等他們。 當我碰見小丙時,嘻嘻,忍不住笑... 因為想像不到很像那些電視劇,電影般,真的一個上,一個落...

這次,小丙、Polly和我一起不跟隨大隊往雅秀購物,選擇轉戰秀水街,謝謝他們真的與我走這一趟。 不過,我們被導遊小郭騙了...浪費了一些時間呢。雖然經過了昨晚的塞車潮,但我們還是選擇乘的士,因為估計兩個地點相差不遠。在秀水街對面的一間百貨公司,小丙首先陪我購買雪中飛~~ 嘻嘻.....雪中飛可是國內羽絨名牌哦~ 別小看它... 不過,我弄了一個小小的笑話... 我聽Christine說一穿上身,很快便感到很暖.... 哈哈,傻呼呼的我,還向小丙說做咩唔係一著就暖... 真的很low b呀~ Polly呢,她四處找中國別緻棉襖,最終購買了一件紅色的棉襖,很漂亮的,我一看見它時,便很喜歡它,但因它不是我暫時最想購買的衣物,所以最終沒有購買呢。我記得當我試穿時,小丙說同一件衫,但兩個人穿上的感覺很不同.... 嘻嘻,其實我的感覺是沒有太大分別,但小丙說我得很young時,Polly在旁大叫呢~

後來我們在秀水街下的隱蔽地底逛街,一行3人分道揚鑣,往自己心水舖頭逛逛。我在其中一間舖頭內,發現很有歷史性的名信片,有的標價得太昂貴,有的也略偏貴。由於想買一些剪紙送予朋輩大使和朋友,所以左挑挑,右選選,還跟老闆講價。 他呀,出價太高了... 但我也不是善於講價及壓價,雖然成功壓價,但我相信還可以壓得再低點。這個老闆呀,還問我是否新加坡人呢... 我也懶得答他了... 只敷衍的答他是便算了。 其後,還是忍不下看看明信片,實在很有紀念價值,而且這兒有一些這數天也未曾見過的明信片。 選了舊北京的明信片,因為可讓我記下北京不同的美。也選了胡同明信片,因為那夜在小丙房間讓他看這批明信片時,看見他眼中想要的眼神,既然這兒有,不若買來送給他吧。 後來小丙和Polly找到我,他們還替我壓了一點兒的價,但因為這些都是想購買的明信片,而且不想小丙看見,所以快快的問下了。這套胡同明信片,在這兒購買還比我在胡同時購買貴了$RMB 2.5呢.... 小丙,我對你都算係咁啦~ 唔該對我都好D呀~

後來再往秀水街時,哈哈,買了一幅梅花的中國畫,我很喜歡哦~ 不知為甚麼,中國的山水畫中,最喜歡的還是梅花... 真的很美麗~ 該店舖職員開價$RMB 78,我還價$RMB 15,我們不斷爭持不下,最後她叫我加一點,我忍不住笑,告訴她$RMB 16...哈哈 最後購買價$RMB 17。

吃了最後一頓北京午飯後,便起程往北京機場啦... 這次,真的有點不想那麼快便回香港呢,這8天真的太舒服了,也太開心了。 在往機場途中,小丙說可以爭取坐窗口位,嘩... 很興奮呀,跟著小丙,不斷追3位老師,爭取快快的劃位。豈料是早已編排好了呢... 在等機期間,竟然Delay呀.... 又遲一個鐘才返到家呢。在呆等期間,大家不時弄這弄那,拍下小丙,Rosalynn的睡姿,哈哈,雖然航班一拖再拖,幸好只等了一個鐘,便可以乘飛機呢。 往飛機的通道上,很好奇呀... 看看距離地面有多高... 一進入機艙,嘩,原來我的是窗口位呀,感謝主~ 小丙呢,也是呀,但後來空姐說因由大機轉細機的緣故,我們可以自由選擇座位, 小丙讓我坐窗口位,Rosalynn,Fanny和Polly坐在我們後面,Ekman,Minnie坐在斜後。飛機起飛啦,真的很興奮,這次還可以看看窗外的景色... 其實晚上可看到的十分十分有限,但興奮感搭救。 在飛機上,我和小丙看見有一個地區放煙花呀,哈哈,在高空上看煙花,真的很特別,看著它們一個又一個往上發放,很特別,嘻嘻~ 在飛機上,點了紅酒吃晚餐,很苦澀,小丙便說說他對紅酒的認識,一時又說說世界地圖,原來他懂的事很多呢.... 每次和他對話,有點感覺在他的百寶箱裏找找東西學。 機上的愉快旅程,嘻嘻,永遠也記得的。

回到香港時,新一番體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