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產檢 vs 找醫生

看了戰友最近回顧她的產檢經歷,有一點我們是相同,也值得記下與JM們分享。

我想,除非真的是很有計劃地懷孕,像結婚般可以有多一點的籌備時間搜集各方資料,否則,當得知小生命已在肚子中,實在有點趕這趕那的感覺﹗


我真的很感恩﹗我們才剛準備,第一個cycle便中了~  應該讚親愛的丈夫有強勁的精子好,定欣賞自己體質好?總之,只要從BK看見許多人渴望有BB,但總是等了一個月又一個月,甚或以年去計算,自己真的很感恩﹗因為,能否懷孕也非自己所能控制,感謝主﹗

不過,正因我們是第一個cycle便中,一切確實來得很突然。之前也只是看BK的<想生BB> post,突然懷孕,第一最知道要做的是先看私家醫生,確認懷孕寫轉介信,再去健康院排期看政府產檢,與及由健康院安排出席唐氏講座的日期,之後由醫院安排進行Oscar test。如遲了去健康院,有機會因過了Oscar的期而要做另一項測試。

這一步那麼重要,我們第二天立即請假處理,但健康院要等2個月才有第一次產檢﹗
 
因此,我們當然並不會只看政府,私家產檢是少不了﹗

加上我們當時也不確定是否有床位,保險一點私家政府兩邊都有,所以港安自是我們的最佳選擇。因為萬一突然作動,62都可以駕他的的士載我出港安~ (不過,後來從戰友口中得知仁安是很出名的)

決定了港安後,我們當天已立即上網找找有哪些醫生在港安駐診,又可在診所看~ (當時完全不知駐診醫生都會在港安診症,我們是真的一舊飯~)

當時從blog友的post得知靳嘉仁醫生很好,網上評價普遍很好,所以很快便鎖定靳醫生﹗便又開始接下來的一番功夫,致電約時間、早上拎籌、等見醫生......


出名的醫生,先付上的代價是呆呆的等﹗


坦白說,靳醫生不是不好,他人很好,但太多症了﹗我第一次拎8號籌,但等了差不多個半鐘﹗後來拎13號籌,最好彩的一次是等了約45分鐘,但見醫生也不出10分鐘。那次,醫生更急急跟我們講bye bye,從這次起,親愛的丈夫對靳醫生有微言,認為無論如何都不應那麼匆匆趕人走。在我而言,我並不是很氣,因為可能醫生都很趕,症又多,而我無嘔無事無幹,醫生跟我說再見也不是很錯。只是身邊人自此嘮叨一番,惟有考慮是否轉醫生。


所以,我還是建議未懷孕的JM,找私家醫生最好問身邊的熟人,當然有時人夾人,但網上評價作參看的好。始終,若醫生真的是求求其其,谷氣都係自己呀~

3 則留言:

  1. 我自己最初是搵出名既醫生,但這個醫生只會接"接生"既生意,因為我諗住係政府生,所以就放棄左.........

    本來諗住是是但但搵一個(近屋企),但一次係BK睇到個醫生有劣評,再上網CHECK真係麻麻地 ~~~~~~ 所以立即搵第二個!!

    我而家睇既醫生係家姐介紹,上網評價全部正面,不過唔係好多人評價,所以應該唔係出名既醫生.........

    但回想番都係一件好事(唔搵出名),(1) BOOK 做產檢容易 (2) 每次睇到有15-20分鐘 (3) 唔會睇睇下走去接生 (4) 唔會因為要為其他媽媽接生而取消我的BOOKING
    [版主回覆05/10/2012 12:21:24]係呀~ 呢幾點好重要~

    回覆刪除
  2. 我第一個睇既女醫生都係熟人介紹架, 結果咪又係一吐氣, 個醫生可能見我係政府生, 佢連睇都唔想睇我!! 真係人夾人~~~
    [小草回覆05/14/2012 12:30:48]好在我轉左去小藍介紹果個, 佢又真係無咩所謂, 明知我係政府生都照接~~ 可能男醫生無咁計較~ =)
    [版主回覆05/14/2012 11:36:50]我諗好多醫生都係咁...

    回覆刪除
  3. 我打算在政府生,都係搵靳嘉仁醫生睇~
    佢都係問一句答一句...
    我見D FD 用開D 婦產科E 生都咁...又介紹唔到個叫好好~所以都照睇佢~
    佢一時時...有時都答我好多野~睇心情~
    [版主回覆08/09/2013 15:23:46]係呀,不過佢聯傷口聯得好好,係少講野但都細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