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最最最期待的婚前輔導

改了又改,終於來到星期四晚上的婚前輔導。


上司曾問我為何要做婚前輔導,簡單的跟他解釋,修讀家正老師Master Course的他,立即提問若有研究是比較基督徒做了婚前輔導後,離婚與沒有離婚的情況,便可見婚前輔導的需要性。


而這晚,從家牧口中得知現時的婚前輔導與過往的不一樣,從前是在打算結婚時進行,現在則是決定結婚後,婚前才做。若然在打算結婚時做婚前輔導,我想這對準夫妻應該更懂對方,相處會更和諧。


在我而言,確是很滿足的﹗除了DIY外,婚前輔導是另一項最重視的項目,可能與現職有關,很喜歡探索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因為惟有探索,才可有更清晰的路往前走,生命也能更進步。 我是真的很嚮往,很嚮往生命的進步﹗所以,我對現時的工作是很熱愛的﹗感謝主~ 當然,事奉主是更大更大的熱愛~


由於家牧曾在明愛接受婚前輔導,而她也抽取了其中有關原生家庭這部份,安排在第一堂婚前輔導中,簡直讓我傻了眼﹗ 明愛的家庭工作是很有名,大部份同工都具Master資格,加上資深,能加入明愛工作也曾是我的夢呢~ 這一課是真的讓我看自己看得更深入,對昌的了解也更深入﹗我明白了大家的價值觀是怎樣建立,即使自忖對自我的認識也有一定程度,但實在不得不降服在神面前,祂讓家牧滿有智慧,是真的說中我心坎。而這部份,是我過往很少想及,丁點兒聯想都沒有,此刻我卻因這堂課對自己更有深刻的認識,明白了要怎樣成長,我真的太高興啦﹗


很期待第二堂課﹗


2 則留言:

  1. Thanks lot cherry! 
    [版主回覆08/04/2010 17:06:00]U're welcom ar~
    你會打算用哪一間呢?

    回覆刪除
  2. 我參加邊度既課程,我都正找尋中,分享一下你們的得著及感受呀? 謝謝
    [版主回覆10/27/2010 08:05:00]That's my church organized to us and we understood each other more after each lesson. It's worth to attend since this do help u to know more how he/she has such values

    回覆刪除